深圳之窗 > 国际
研究结果表明:吃母乳少得乳腺癌
2008-05-13 10:41:51作者:来源: 新华网

   2007年11月,歌手叶凡因乳腺癌去世,终年37岁。

  新华网消息:研究结果表明,小时候吃母乳的女性成年后得乳腺癌的风险要比那些不吃母乳的人低。路透社近日援引参与这项研究的黑兹尔·尼科尔斯的话报道:"小时候吃母乳的女性得乳腺癌的风险要比那些不吃母乳的人低17%。"

    威斯康星大学的尼科尔斯说:"但在头胎出生的妇女中我们没有看到这一差别。"

    女性分娩的年龄将有助于预测其母乳中受环境污染的程度。尼科尔斯及其同事在《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撰文指出,研究表明,得乳腺癌的风险与污染程度之间可能有关系。

    为了分析成年女性的出生顺序、母亲生她时的年龄以及是否吃母乳是不是都对得乳腺癌有影响,研究人员对2016名年龄从20到6 9岁不等的患有乳腺癌的女性,以及1960名同样年龄段但未患乳腺癌的女性进行调查后发现,小时候吃母乳的女性总的来说得乳腺癌的可能性要低一些。

    不过,对吃母乳长大的女性进行的研究表明,那些有3个甚至更多姐姐或哥哥的女性得乳腺癌的可能性比头胎出生的女性更小。对吃母乳长大的女性进行的研究显示,她们得乳腺癌的风险与她们母亲分娩时的年龄没有关系。

    在小时候没有吃母乳的女性当中,其成年后得乳腺癌的风险与她们母亲分娩的年龄有关。但在这组人群中,研究人员没有发现,得乳腺癌的风险与她们的出生顺序有关。

 
论坛】【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Google提供的广告
跳蚤市场
专题精选
 
本站版权归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所有,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建设维护
 

 
网上警察
 

工
网安

客户服务电话:(0755)88991363 
广告服务电话:(0755)88991348 88379351
[商务合作联系] [客户服务联系]